English

一专偷电脑的窃贼在京落网

2000-04-09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崔占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4月8日电(通讯员崔占路)一名专门在北京市一些机关办公室盗窃计算机的惯偷,近日被巡逻的保安员当场抓获。民警从其住所起获计算机18台,打印机3台,复印机1台及赃款53万余元。

4月5日凌晨1时许,北京市宣武保安分公司驻水利部保安班保安员王登银,在办公大楼巡逻时,听见位于7楼财务室的防盗门有响声。小王立刻警觉起来,并沿着响声慢慢摸了过去,只见一名男子赤着脚正在撬财务室的门。小王冲上去大喊一声:“干什么的?”该男子见是保安员便谎称刚才与人打架,跑进楼来,现在找不到出去的路,小张灵机一动说,拿上你的鞋,我告诉你出去的路。说完便将该男子引到了保安员宿舍,将该男子抓获,并扭送到宣武公安分局牛街派出所。

在该男子身上派出所民警当场搜出螺丝刀、镊子、万能钥匙和其他开锁工具。该男子交待,他叫白勇,无业。从1989年起开始喜欢电脑,先后干过网吧、激光照排等。1997年到京,曾在宣武、海淀、朝阳、丰台等地盗窃40多起,其中大部分目标是机关部委。右图为民警们正在查验赃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